余秋时

文笔比较差,标签有时候会打错,都是粗心大意,不喜勿喷!!!

【花亦山心之月】南塘的木头可以有心…………

  南塘的那位就像是木头一样,对她好,她也会对你好,你对她不好………后果自负!

  

  他爱你,可你不爱他。他喜欢你,可你觉得利益才是最重要。你算是在利用他,但却不想他死。

  剧情虚构,不喜勿喷。

  有彩蛋,有彩蛋!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季元启/玉泽/文司宥/宣望钧/凌晏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季元启:

  

  他收到消息来到了一家酒楼,几乎是用毕生最快的速度跑上楼,来到了一间客房。

  身后跟着的是这家酒楼的小厮,试图还想拦住,结果他一个眼神递过去,直接被吓住了。

  抬脚直接踢开门。

  

  你躺在大红锦被上,感受到一直压在你身上的重量减少,可能是被人扔了出去吧。

  

  “滚——!!!”

  

  少年愤怒的声音带着一丝沙哑,季元启崩溃的在四周吼道,把原本你想收集从身上收集到情报的那个人给赶走了。

  迷糊不解的起身,拉拢着身上滑落的衣服,但是仍旧还是遮挡不住白嫩的脖子上,那像梅花一样的斑点。

  “你怎么来了?”声音就像寒冰一样砸在他的心上,你眼睁睁的看着他颤颤巍巍的跪坐在你身边,用一种被抛弃了的小狗的目光看着你,而你的眼神中丝毫没有给他的怜悯。

  “你为什么在这——?!”他发疯了一样朝你吼道,之后又后知后觉低下声音,害怕把你吓到,伸出手想要抓你那只空闲着垂落在腿上的手。

  你像是被讨厌恶心的东西碰到自己一样,直接甩开他的手。

  “我做什么与你何干?”你的声音很平静也很沙哑,面无表情的看着跪就在你身边的人。

  季元启头是不苟言笑的季家家主,可是在里面却一直渴望着得到你的怜爱。

  曾经你费尽心思让他喜欢上你,爱上你,对你无法自拔。如今的你就不想要这个玩物了。

  “………你为什么要走?”

  听到这句话,你恍然想起前几日,他说过,想与你在一起,永远永远的在一起,可你冷漠的拒绝了,第一次撕开了自己的真面。

  “如果是因为那一天的事我道歉,对不起。”他急忙又慌张,双眼慢慢的被迷雾爬上了,“你可以不喜欢我,你可以不爱我,你可以只利用我,但是你可不可……可不可以不要这么糟蹋自己?”

  当他看到你面无表情的坐着床上的时候,当他看到与你欢好的人的时候,这辈子最坚强的意志早就崩碎了。

  他对不起你,真的真的对不起你。

  是他在那漫天大雪之中抛弃了你,转头奔向了家族。

  他来晚了,让你在那雪地等了很久很久。

  但你从来都没有分过真心,给他从来都没有。

  你爱的人不是他,也不可能分一分喜欢给他。

  你伸出手轻挑起他的下巴,眼中满是玩弄,出声说道:“可我只是玩玩你,你还不配我的喜欢。”

  “……………”他像一只受伤的小狗一样颓靡的坐在那里。

  之后深吸一口气,看向你的目光格外的恳求,像是期盼着你能眷恋他,分一点喜欢给他。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求你,不管是什么,求你玩我。

  

  在外面风光无限的季家家主,在你面前卑微的没有地位一样……

  

  可惜,你从来不喜欢他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玉泽:

  

  你听着婢女恭恭敬敬的向你禀报着地牢那一位如何如何,据说已经好几天都没有吃饭了,你算算日子还真的是。

  距离你上次见他的时候还是半个月前,剩下的这半个月你一直在筹备自己的婚礼,根本就无暇顾及地牢的那一位。

  如今,你眼中的那风情早就不属于他,可是你也不想放过他。

  你端着一碗药走向了地牢,离那房间不远处的三步,静静的听着里面的动静。

  里面寂寥无声,环顾四周连棵植物都不可能闯进来,更别说能不能有人来救他。

  “先生,该用膳了。”你装作不认识碗中的东西,把那碗药递到他面前。

  “………………”回复你的只有寂静和寂静。

  你蹲下身,勾起玩弄的嘴角,看着眼前这个颓废的人。

  曾经那么干干净净的一身青衣,像狐狸一样的脸庞,眼中总是会戏弄你的表情。

  如今的他一身青衣虽在,但也只是最后的尊严。双眼空洞就像是被人遗弃的娃娃,静静的靠着墙,脸上都是血渍。

  你掰正他的脸,逼迫他的双眼对上你的双眼。

  “先生怎么变这样了?”你用指尖轻轻的摩擦着他的唇瓣。

  “要是往日的玉先生绝对不会是这样的,应该是那满心满眼都是仇恨,想要报仇的那个玉先生。可是如今怎么变成这样了?”你像是看着手中的猎物一样看着他。

  “……你走吧,我不想见到你。”刚开始的时候他会想尽办法让你放他出去,可是渐渐的他意识到你不会放他出去的,在这冰冷的牢房里,只有长久的黑夜和死寂,从来都不会有其他的东西。

  你抚摸着他的脸颊,忽然发狠,手指滑落的地方都是一道道伤痕。

  鲜红的血液像是给这素白的美人添上了颜色,你看的痴迷,凑近他的脸庞,薄唇贴进,慢慢的吸食。

  他紧闭双眼,不想看着你,你不用看都知道他眼中满是对你的怜悯,但是这没关系,只要你把他关的紧紧的,只要你把他关牢了,总有一天,他是会向你屈服的。

  “对了先生,学生的婚礼你一定要参加哦。”你从怀里拿出一个鲜红的请帖,这一抹鲜艳的颜色跟着牢房根本就不搭配。

  “毕竟……你可是学生最好的先生。”你当然不会这么轻易放过他,你要他一点点的付出代价,如今,他承受的痛苦就是你当年承受的绝望。

  “……好。”他勾起笑容,不畏惧的盯着你。

  

  “乖徒的婚礼,为师一定到。

  

  看似有心捉弄人,实际上你对任何人都没有心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文司宥:

  

  你站在门外,站在那风声萧萧的树下,听着房屋内那一直在响着的摔碎声,忽然觉得是格外的动听。

  等到什么时候停止了,你才起步进去。

  你光着一双脚,面对着地上那么多的碎片也是毫无顾忌的走了上去。

  锋利的碎片一道道划破着你的脚心,可你丝毫都不在乎,即使血流的再多,但是你充满的都是爽快。

  要是正常人在这的话,肯定要骂你一句疯子。

  可惜除了你和里面的那位,就再也找不出第三个人了。

  “霁月先生是怎么了?怎么生气了呀?”你故意加重先生二字,眼中的嘲讽特别的明显。

  里面那人依旧白衣在身,但是白绫覆眼,只能通过热气来判断你的方向。

  他缩在角落里,开门时穿进来的冷气让他感受到一丝害怕,他紧紧的抱着身体,不想让你靠近,缩在角落里,就像一只被殴打的小宠物一样。

  说宠物根本就不过分,如今他已经是你的阶下囚,你想怎么样就怎么样。

  你一步步走到他身边,俯下身,环抱着他。

  你的身体很软却又很冰,根本就带不了多少的温暖。

  “先生怎么这般不听话?”你皱眉看着那白绫上渐渐泛起的红色,慢慢凑近,花瓣抚摸着那的伤疤,像是在给予温暖,又像是给予惩罚。

  “……你何时放我出去?”原本应该清亮的声音带着沙哑,你紧紧的抱着他,吸食着他身上的香味。

  “只要先生乖乖听话,学生一定会让带你出去玩一玩的。”你已经听不清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这样了,但是他变成这样,根本就没有你的一份。

  反而这幕后黑手还送给了你一个这么大的礼物,不收下根本就对不起自己。

  “先生不必害怕,只要你在这里,学生就一定会护着你的。”你的双眼充满了危险,但是声音却格外的动听,一字一句透露着你的凶狠,“倘若先生不能乖乖的话……那么学生,也只能以牙还牙。”

  “毕竟学生只喜欢乖乖的猎物,若是先生不听话,学生会让先生变得乖乖的哦~

  你能感受到怀中抱着的身体微微一颤,之后放松下来,像是妥协一样靠在你怀里。

  他知道你说到做到,亦知道你说的方法是什么。

  “这多乖呀……”你扶起他,来到床上,缓缓的让他躺下,最后在他唇上落下一吻。

  “学生会先离开一阵子,先生要乖乖的,照顾你的人就不会生气哟。”你眼中充满了对宠物的戏弄,落下这一句,不顾身后人到底是什么样的反应就走了。

  毕竟……你的爱是脏的,他也是脏的,脏的和脏的只能变得更脏,你不喜欢……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宣望钧:

  

  你端着圣上赐的毒酒,去看望那个已经败了的王爷。

  他坐在窗边,最美的侧颜能令万千少女迷了心,看着外面北风萧萧,心里一片安宁。

  你把毒酒放在桌子上,看着他,一脸平和。

  “来了?”他闭目养神,却又精准的听到了你的动静。

  他的听力很好,即使你没有故意放出声响,他还是能听到你的动静。

  “师兄,成王败寇的道理,你不会不明白?”你说着,倒了一杯酒。

  他终于转头看向你,满眼清明是这万千乱世之中比不上的。

  他本该可以和家团圆,有一哥哥。

  可是如今成王败寇,也是不得不承认的结局。

  他走到你面前,看了你许久,终究痴笑一声。

  你知道他为什么笑,但是你不后悔。

  木头是没有心的,即使你懵懂不知情爱是何物,但你依旧可以让人为你着迷。

  他端起用金子做出来的酒杯,明知里面有毒,脸上却还是有笑容。

  “师妹,我所求没有其他,只求你最后能回答我一个问题。”

  “何事?”你声音淡淡的,没有从前对他的温柔与柔情。

  “我只想问你,你可曾爱过我?”捏着酒杯的指尖泛着白,最后的一点期待在你那平静的眼神中慢慢的破碎。

  “从未。”你绝情的口中说出了这两个字。

  他淡淡的笑着,是在笑自己荒唐又痴傻的一生?还是在笑自己真心错付被你欺骗了?

  他饮下杯中之酒,丝毫都没有犹豫。

  这使你震惊,毕竟谁不想活,谁又想死呢。

  

  你知道自己不该来的,但是为了让他断了念想,你还是来了。

  你站起身,拍了拍身上的灰,眉宇间带着一丝情意。

  抬起脚就走,丝毫没有留恋。

  但是很快你就走不动了,因为有人紧紧的从背后抱着你。

  嘴角溢出血滴落到你的青衣上,他的眼中带着一丝心疼,看着你这么平静又镇定的表情,他不知道你到底是经历了什么才变成了这样。

  从前那么可爱的小姑娘,如今,变成了习惯玩弄人心的花家主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只求师妹…能在最后再记我片刻,哪怕只有一瞬间……只求你…别忘了我……

  

  最绝望的不是你死了,而是这世上的人都忘了你。

  

  你松开腰间上的手,冷漠又无情,静静的等着身后一声沉响。

  他直直的倒在地上,满满的破碎感,你望着地上的那个人,孤单单的,心里没有一丝波澜。

  

  不久,大景上下都在沉浸在那亲王的死中,却没有人想到那城墙之外,有一人最后再看了一眼这冰冷的皇城,毫不留恋的转身离开。

  手中紧紧的握着一张纸,之后终于释怀的放手了。

  只见纸上写道:

  一别两宽,各生欢喜。

  以你皇贵,得换余生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凌晏如:

  

  他听着周围的杀意起又消失,你就在他身边,就在他身边替他阻挡着周围的敌人。

  不为别的,只是因为你手中的利益,还需要他。

  难道不知道到底什么时候终于停止了杀伐,他才缓缓的睁开眼,眼中满是对着世间的怜悯。

  你甩了个剑花,飞快的收回了剑。淡漠的看着他,嘴角勾起一丝嘲弄。

  “堂堂为国为君为民的首辅大人,竟然也落到了被人人喊打喊杀的地步,真可怜………”你淡漠的笑着,毕竟自己也曾经是这样过来的。

  他就静静的看着你,像是想通过你再看一看那过去的小孩子。

  可是他看不到了,曾经那个满心天真欢喜,对这世间充满了喜欢的小姑娘,早就已经不存在了。

  你手起刀落,满眼狠厉的将剑甩到他身后,毕竟没有自己的同意,谁都不能让他死。

  “你到底想怎么样?”最终还是开口,他不敢直视你,因为你现在陌生的让他感受到一丝可怕。

  “我想做什么?”你忽然有觉得有点好笑一样重复,看着他,一字一句的回答,“我想做的,大人会帮我吗?”

  你知道他一心为国民,可是也知道他也知道你是不可能会顾全这万千百姓的。

  连自己都保护不了,你干什么圣母心泛滥去救别人呢?

  他曾教过你慈悲为怀,但是你偏偏要成为那罗刹;他曾教过你以诚待人,但是你偏偏喜欢玩弄人心。

  你就是这么坏,坏到让人害怕,坏到没有任何人喜欢你。

  但是没关系,你根本就不在乎别人的喜欢,你在乎的只是手中的利益足不足够大。如果不够大,你也可以去把那个坐在高高的皇位之上的那个人拉下来。

  “既然大人心中有了答案,又何必再问小女子呢?”你不知不觉已经走到他面前,伸出手,细细的抚摸着他的脸庞。

  他一直都是这样,淡漠的,高高在上的,无悲无喜的。

  世人敬仰着他是神明,可是神明高高的坐在那里,如果掉下来,会不会很疼呢?

  你眼中充满了自己的目的,真的很想看到神明跌落尘埃的样子。

  “如果大人乖乖的,把这一切当做丝毫都没有存在,我也许就不会动你在乎的东西。”你手中有1001个孩子,都是这未来的希望。

  他必须臣服于你,必须帮着你,不然的话,他会付出惨重的代价。

  最终他叹了一口气,满是无奈,又是无力。

  这声叹息你听过无数遍,幼时背不出一整个完全的诗,他就会温柔的叹息,然后告诉你慢慢来;也会在你踏错一步的时候叹息,而后以自己的方式把你拉回来。

  每次都是这样,都是这样的。

  你的心从来都是冰冷的,不是任何人对你好,你就会接受,你就会报答。

  你的心是冰冷的,那么,全世界的人都应该是冰冷的。

  你要的就是那无数的权利,至于那温暖的人,都是废物才能要的。

  “人们最想看到的,就是神明坠落,跌落尘埃。记住了吗大人~”你看着他,言中玩弄的神情特别的明显。

  你就是要看他跌落尘埃,你就是想让他陪你永坠地狱,痛不欲生。

  你凭什么高高在上?你就应该和我一样跌落尘埃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9)

热度(611)

  1.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