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秋时

文笔比较差,标签有时候会打错,都是粗心大意,不喜勿喷!!!

【花亦山心之月】当他忘了你……

前提:事情落定,入朝为官。得一良人,共伴余生。

  可惜上天不会让你们如愿,该来的总是会来。

  (剧情虚构,不喜勿喷。)

  

  你×家主季元启/星陨文司宥/宣望钧/陵/玉泽(彩蛋)

  下续《当他忘了你》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家主季元启:

  

  “你是谁?”

  

  刚刚从睡梦中醒来的你,看到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脸放大千万倍,刚想上前揉揉他的头,结果他立马后退几步,跟你保持距离,一脸警惕的看着你。

  

  “???”你头顶上冒出几个问号,以为昨天没有满足他而生气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小季别闹,昨晚太过了,所以我才不让你继续的。”你拢了拢身上的衣服,锁骨上还有鲜红的牙印。

  

  但是出乎意料的是他听了你的话脸色更白了,甚至都不想看到你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怎么了?”你歪了歪头,不知道该怎么办。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这位姑娘,我觉得你可能弄错了。”他冷淡的声音让你心中一惊,刚想站起来,结果从床上滑了下来。

  

  你余光可见他有点慌张的想过来,可是看到你连衣服都没有整理好,就立马停住转过身。

  

  你们两个这样子,反而他就是衣冠整整的君子,而你就是那个小人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是,你什么意思?”你抓紧了衣服不让他下滑,有些愤愤不平的站了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睡了我,难道还不想负责吗?”你撇了撇嘴,想着如果胡闹的话这样已经过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”没有印象中的死皮赖脸的过来哄你,而是他冷淡的眼神,和面无表情的脸庞。

  

  你不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,难道他摔坏了脑子吗?

  

  “小季……………”你三步并作走上前,抓住他的手臂,眼中带着无措。

  

  这你们成婚以来,你们是朝政中最好的搭档,亦是平日里最甜蜜的夫妻。

  

  你们彼此都知道对方的心思,就算准备惊喜,一个人不说,另一个人就假装被吓到了。

  

  自成婚以来,他万般宠溺你,你也万般依赖他。

  

  可是这样你怎么接受?

  

  你们这么多年来的甜蜜都是他可以忘记的,你们这么多美好的回忆他都能忘记,那么……你该怎么办?

  

  你快哭出来了,可是看着他的表情依旧没有泛起波澜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位姑娘,你……”他抬起手,松开了你抓住他手腕的手。“早些回家吧,在下从未与你相识。”

  

  冷漠的话语,特别想疏离你。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……季元启,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?”你知道自己不能无理取闹,可是眼还是酸酸的,心是克制不住的疼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…不认识你,你认错人。”他的手臂一顿,眉头一皱,喉咙滚动,好像想咽下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……”你深吸了几口气,知道自己不能无理取闹,得冷静一点。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好好休息,我先走了。”

  待他在抬眼去看你的时候,你站的地方已经没有任何人。

  

  不知道为什么,有一种想冲过去抓住你的感受,想要紧紧的把你揉搓在怀里,不停的安慰你。

  

  到底忘了什么呢……

  

  年轻的家主站在这卧房里面,不停的在想自己到底忘了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星陨文司宥:

  

  “呯——”是瓷碗摔碎的声音,你无奈叹气,这已经是第无数个被摔碎的碗了。

  

  你蹲下身,去捡那碗留下来的碎片,探出余光去打量那坐在床边的人。

  

  素白的脸上带着白绫,那么俊美的脸庞如今却没有分给你一点温柔。他拧着双唇,朝向窗户,好像在欣赏窗外的景色。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药打翻了,我去给你换一碗。”你放轻声音,显得格外柔弱。

  

  “文某说过,并非与姑娘相识,姑娘如此,又何必呢?”他语气淡淡的,自从知道他失忆,不记得你之后,你害怕他受伤,就一直陪着他。但是他一直不相信你,可能是因为经历那么多事情之后,没有了安全感。

  

  但是他忘了你的存在,忘了曾经你与他经历了那么多事情,忘了……你们是如何的相爱。

  

  “可是我记得,就算你忘了我还记得。霁月,你到底让我解释多少遍你才能信我?”你眼中的慌乱是他看不见的,你语气中带着一丝颤抖,忽然稍微一不小心,再抬起手指尖的时候,已经有了一口小小的伤口。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……这是你自愿的,并非是文某求你。”在你说话的空隙间,他已经来到你身边,精确又无误的抓住你的手指尖,拿出一块干净的手帕,为你仔仔细细的包上。

  你看着他,他像是天上月一般让人触手不及,但又更像水中月一般,让人觉得那一切只是幻想。

  

  你忽然觉得这一切根本就不真实了,感受着现在这么真实的一切,你忽然觉得过去你与他的那些回忆根本就是你做的一场梦。

  

  一场不愿意醒来的梦,一场你认为特别美好的梦。

  

  明明前不久他还说过会与你一起看看那最耀眼的星。

  可是如今他会用着最淡薄的语气冷漠的告诉你,你们从未相见。

  

  你的爱,他的情,如今全都不存在了。

  “……文会长说的对,一切都是我心甘情愿,一切都是我的黄粱一梦。”你鼻子酸酸的,在他为你八发完之后就收回了手指。

  

  你收拾好了地上的碎片,这样能确保他下床的时候不会被扎到。

  

  即使是目盲之人,也能听到你语气中的颤抖。

  

  “都是我死皮赖脸,都是我厚颜无耻,是我想要高攀贵权,亦是我想要妄想得到那水中月。”你像是自嘲一样勾起一丝笑容,缓缓说道,“可惜……天上月是天上月,水中月是水中月。天上月遥不可及,水中月太过虚假,都不是我能拥有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他伸出手指尖,嘴唇动了动,想要说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“既然如此,我又何必自讨苦吃?南塘那最高贵的花儿,何必为了月亮而折腰。”你抬手去蹭了蹭眼角,指尖的那么红和泪水渲染在一起是那么的刺眼。

  

  他说过……他最不喜欢就是你哭,因为你哭的话他会心疼………

  

  也许是因为你高估了你在他心里的地位,太在意你在他心里的位置,所以觉得你是他的珍宝。

  

  可是你忘了……

  

  故事的开始,你们只是陌生人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宣望钧:

  

  宸王府的大门关上了。

  

  你被他们拒之门外,你身上披着一件单薄的红色斗篷,在这漫天雨水中显得那么的单薄。

  

  朦胧雨丝打到你的脸庞上的时候,你有些恍惚。你依稀还记得曾经有一个人,有一个意气风发的小王爷告诉过你:宸王府的大门永远为你敞开,也会是你最坚强的后盾。

  

  可是他却为你关闭了大门,关闭了那扇心门。

  

  你狠狠的闭了闭眼,试图想把眼中的情绪给咽了下去。

  

  你拢了拢身上湿湿的斗篷,湿湿的一点都不好受,你会着凉的。

  

  你爱他,却又同时心疼自己。

  

  望向那扇门,你忽然觉得有些可笑。

  

  他是高高在上的王爷,即使被囚禁在牢笼中,他也是别人忌惮的小王爷。

  

  而你只是南塘花家一个微不足道的小家主,别说能不能上台面,不要教小孩都可以让自己的父母,兄弟姊妹来撑腰。可你呢?你除了自己还有什么呢?

  

  “喵……”听到一声猫唤声,你低头。

  

  你好不容易找了一个地方,找了一个大户人家的门槛这里避了避雨。

  

  真可笑,明明人都在宣京,却不能去那个地方避雨。

  

  你低头,看到的是一只毛色雪白的猫。

  “……雪球,你怎么来了?”你咽下心中哽咽,展开最柔顺的笑颜接受这只小猫咪。

  

  被人偷偷放出来安慰你的雪球在你怀里打了个滚,没有往日的无理取闹。它能感受到主人们的情绪,本来今天是想等你们来投喂的,结果没有等来甜甜蜜蜜的你们,而是等来了一个遗忘的小王爷和一个被抛弃的你。

  

  它在你怀里伸了个懒腰,然后粘着你,身上的毛发已经湿了,但那琥珀色的瞳孔却依旧那么纯真。

  

  它以为你们只是闹了脾气,小姑娘家家也是会受伤,所以过来哄你,等着过不了多久,你们就可以一起来陪它了。

  

  可是它不懂人类的情绪,认为只是你们有一点点的小玩闹,却不知道这次是来真的了。

  

  他忘了你,那个信誓旦旦会保护你的人忘了你。

  

  你曾经觉得这上天入地没有什么困难可以把你们分开,亦没有什么难题能把你们难倒。

  

  爱可以感动别人,却不能改变任何事情。

  

  如果可以的话,你又怎会连避雨都得在别人的门槛之下?

  

  他们都说是你高攀,说你是为了那小王爷的地位而去招惹他。

  

  他们宁愿相信是你去招惹那小王爷,也不用相信你们是两情相悦。

  

  是啊,他们只相信自己的决定,却不相信两个人之间也会有纯洁的爱情。

  

  你的手一下又一下顺着小雪球的毛,插入小雪球白色的毛发里,心里的委屈和难过只能在这雨天慢慢的消散。

  

  你不敢跟别人说,因为怕他们会说你无理取闹。

  

  可是你也会难过呀,为什么他们会这么肆无忌惮的伤害你呢?

  

  “雪球…他忘了我,我该怎么办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陵:

  

  手中唯一能护命的匕首被打掉,距离你脖子几寸的地方,金翎羽被钉在那里,就差一点点,该倒地的就是你了。

  

  你对上了一双没有感情的眼睛,你眼中的风情和柔情根本就融化不了这里面的寒冰。

  

  “欺骗我的代价,你付不起。”骄傲的暗袭者在你耳边诉说着,不容你反驳,也不容你多说一个字,手只要轻轻的再使上一点力,你都会像一个娃娃一样柔软的倒在地上。

  

  你眼中慢慢的泛起朦胧,明明……明明一切都好好的,为什么会忘了你呢?

  

  想爱一个人那么容易,想忘了一个人也会那么容易吗?

  

  如果遗忘他的人是你的话,也许你也不可能那么轻易的记起他吧……

  

  他对于你这个手无寸铁的小姑娘好像没有什么心思。

  

  掐住你脖子的时候很快就把你放下来了,你倒在地上,猛的咳嗽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咳咳——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头上的是什么?”这声音一抬起,你猛地被吓了一个激灵。

  

  你随着他的声音去朝向头顶摸去,摸到的是属于金属般的温度,他不知道你为什么嘴唇勾起一丝笑容,你头上的那个发饰是自己再熟悉不过的,那是用自己的金翎羽做成的。

  

  真奇怪,自己的金翎羽除了杀人就从来不会给别人,为什么会在你这个平平无奇的小姑娘头上呢?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你送我的。”你站起身,不甘示弱的与他对上双眼。

  

  他看着你眼中的坚定带着一丝柔软,心里不知道为什么带着一丝很安心的感觉。

  

  真奇怪,明明没见过,为什么眼前的这个小姑娘不会让自己那么安心呢?

  

  自己平常可是大名鼎鼎的杀手暗袭者,眼前这个人再怎么样也只是南塘花家的一个小家主。

  

  ……与自己有什么关系呢?

  

  “我为何给你?”想要进一步的去知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是你送我的。”你摸着头上的发饰,回想起当年在他最爱你的那一年是他亲手为你戴上。

  

  就是保命的最关键的武器,也是象征着你是他的人。

  

  可是他看着这个发饰,怎么也想不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我忘了。一个什么都记得,却唯独忘了一个人的人,看到什么也不会产生什么记忆。”你自嘲的勾起笑容。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…………”高高在上的暗袭者陵看着你逐渐泛红的眼眶,竟然有了想为你擦拭的冲动。

  

  他看着你,心中有一丝痛感。

  

  好奇怪啊,为什么会这样呢?

  

  你们彼此站着,明明那么短的距离,却犹如隔着一道沟。

  

  一道跨越不了的沟……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8)

热度(950)

  1. 共8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